弋凫与雁

互相尊重,爱好和平

【魈空】我家影帝入戏太深·1

*抑郁影帝魈×小太阳富二代空,双演员设定,有娱乐圈情节

*救赎向,ooc预警,HE

*本章5.3k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01


  20XX年,华国影片《金鹏》斩获当届奥X卡九项大奖,主演魈获奥X卡最佳男主角奖项。


  一时间举国沸腾,各大媒体争相报道,街头巷尾都在讨论这个年轻的影帝,将其誉为“华国电影界之光”。


  魈,一个拥有传奇般履历的青年,二十岁毕业于首都军校,入伍五年后因伤退役,被璃月传媒集团签约成为演员,仅两年之后便凭借个人第一部主演的影片《金鹏》摘得含金量最高的影帝桂冠,堪称天才型选手。


  可就在所有人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,华国十八线小演员空发现,自己的男朋友失踪了。


  自己的地下男友,新出炉的影帝,魈,在得奖半个月之后,莫名其妙地失踪了。


  02


  【北冥有鹏鸟,其体如玉,其瞳泛金,其翼蔽日,不知其几万里也。扶摇而上九天,摘月而揽星河,战力胜而性内敛,迎风雨而长鸣,时人冠以战神之名,谓之瑞兽也。


  然金鹏一族子嗣凋零,上古魔神乱世之时,仅余族人一名。


  后人谓之,金鹏夜叉。


  ——《金鹏》】


  璃月集团顶层总裁办公室中,金发青年双手撑着桌子,紧盯着对面正在打电话的男人,眼眶因焦急而有些发红。


  “……刘导,若有任何关于魈的信息,麻烦立即通知我……好,多谢了。”钟离挂断电话,金发青年立即急切地开口:“先生——”


  “魈并未与剧组任何一人联系,”钟离叹了口气,看着青年瞬间黯淡下去的目光心生不忍,“空,魈可能只是需要一个人调节一下心情,你知道他做事一向有分寸的。”


  空摇摇头,后退几步到沙发边上,如失了全身力气般跌了下去,将脸埋在手心里:“不……自他从美国回来之后,就一直有些不对劲。”他顿了顿,声音沙哑得厉害,“我好后悔……为什么我前天要和他吵架,为什么我没有将他的异样放在心上……我真是,真是世界上最差劲的男朋友……”


  “你说他这段时间不对劲?”钟离皱了眉,“可否详细说一说。”


  “我觉得,他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,”空垂眸,“但也不是完全的另外一个人……准确地说,是他的体内似乎多了一个与他原本性格十分相似的第二人格。”


  “魈虽然表面冷淡,其实内心细腻又单纯,对在意的人更是体贴得不行,但这个第二人格将魈性格中冰冷的一面放大到极致,防备心极强,即使在我面前都完全不肯暴露自己的内心,就好像……”空吸了一下鼻子,难过得快要带上了哭腔,“就好像我是个陌生人一样……”


  钟离思索了一会儿,忽然想到了什么,心中一沉。


  “空,”他斟酌着字句,“想必你已经看过《金鹏》这部电影了吧?”


  空莫名一颤,沉默了下来。


  “其实,你方才真正想说的是不是——魈,似乎变成了电影中的金鹏?”


  03


  【少年扣着地面,一点一点艰难地向外爬行着,手指、脸颊、胸口早已蹭得血肉模糊。


  他衣不蔽体,满身伤痕,翅骨尽碎的巨大双翼毫无生气地贴在背上,在他爬行的轨迹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。


  往日助他翱翔九天的双翼,此刻成为了让他疼得生不如死的累赘。


  少年用双手硬生生将自己拖行出一条血路,冷汗晕染开血滴,从他的七窍蜿蜒而下,可他似乎什么都感觉不到一般,只是机械地向外爬行。


  妖艳的女人坐在他背后的王座之上,像欣赏表演一般欣赏着少年的挣扎,那条惨不忍睹的血路映在她的眼中,泛起病态兴奋的红光。她眼看着少年一点点爬到了宫殿门边,只差一步便能爬出这里,眼中红光一闪,伸手扬起一根长鞭,像套牲畜一般套上了少年纤细的脖子。


  她一边用力将少年拉了回来,完全不管对方的颈骨几乎被勒断,一边讥讽地哈哈大笑:“金翅鹏王?哈哈哈,你不是金翅鹏王么,你不是骄傲得很么,你不是能飞么?你倒是飞一个给我看看啊,啧啧,怎么像个臭虫一样在地上爬啊,哦,连爬都爬不出去呢——”


  少年像双耳失聪一般面无表情,对她的嘲讽置若罔闻。


  在被拉回原处,鞭子松开,堪堪能喘上气时,便又开始一点点往外爬。


  他早已神智昏沉,濒临力竭,但他残存的最后一线清明仍一遍遍告诉自己,只要还有一口气,他就不会停下。


  女人疯狂地大笑:“爬啊,别停下来,哈哈,真想让那些魔神都看看,金翅鹏王是怎样像个狗一样在我面前爬的——”


  ——《金鹏》】


  空沉默了很长时间,才颓然闭上了眼:“是。”


  “我是觉得,魈似乎变成了金鹏,但我……一点也不想承认,或者说,不敢去想。”


  空忽然抬起头发问:“钟离先生,你也看过这部电影了吧,你觉得魈在里面的表现怎么样?”


  钟离顿了一下:“魈……演技很好。”


  “是很好……好得有点过头了,”空苦笑,“实不相瞒,魈以前拍摄的所有东西,哪怕是广告我都看过不下二十遍,但《金鹏》,我只看了一遍就再也不想去看了。”


  “魈演得太好了,或者说,他根本不是在演,而是真的将自己当作了金鹏……先生,你还记得金鹏败于梦魔之后那场戏吗,我坐在电影院里看着那个在地上爬行的少年,十分清楚那不是电影里的一个角色,那是我的魈,是我的爱人我的宝贝,他在那里真真正正地受苦,可我却触碰不到他,我拥抱不了他也拯救不了他,那种感觉真的……我很想去死。”


  “我不敢看第二遍,害怕自己真的会疯掉,也强迫自己不要将魈与金鹏联系起来,所以在发现他的异样时虽然潜意识里已经知道出了什么事,但却始终不敢承认,他将自己当作了金鹏。”


  “将自己当作金鹏,就要承受金鹏背负的一切苦难,我不敢想象他这段时间受到了怎样的煎熬。”


  空说着,眼圈又红了:“我为什么要在他进入《金鹏》剧组之后外出拍戏啊,为什么我一整年都不在他身边?这一年剧组里究竟发生了什么,能让他变成这个样子?”


  钟离攥紧了椅背,眉头紧锁,眼中闪过几分欲言又止。


  良久,他低声道:“问题,恐怕并非出现在这一年中。”


  这件事的导火索,从许多年前就已经埋下了。


  空闻言看着他,眼中竟无多少惊讶。


  “你们有事瞒着我。”他定定地说,“我早就感觉到了。”


  钟离抿了抿嘴唇,感觉有些头痛。


  “我这个男朋友当得很失败,”空自嘲地笑了笑,“对于魈的过往经历,我知道的竟并不比他的粉丝多。”


  “……魈确实,不让我们这些知情人将他的过去告诉你,”钟离道,“只是因为他太在乎你了,不能忍受一丝一毫失去你,或者使你受到伤害的可能。”


  “他只是不信任我,”空面无表情,一针见血,“他患得患失,从来不相信我对他的感情究竟有多么牢固。”


  “空……”钟离叹了口气,“你是好人家的孩子,从小到大被人爱护着,成长在一个没有阴霾的和谐环境里。像你这样被爱滋养着长大的人,才拥有去无所畏惧将爱给予他人的力量……但魈,他与你不同。”


  “他成长在最黑暗的地方,过往经历皆是荆棘丛生,与金鹏相比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,只不过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你。但在遇到你之前,他就是如金鹏一般冷漠到几乎没有情绪的人,是你的温柔与爱意才让他萌生了见一见阳光的念头。他没有被爱过,也不知道该如何去爱一个人,他的爱与你的相比过于贫瘠,但已经穷尽了他的所有。”


  “如果时间充足,他早晚有一天能够被你完全治愈,对你敞开心扉……可现在,着实是太早了。”


  “所以,希望你能原谅他的不够坦诚。”钟离诚恳地说。


  魈只愿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珍惜的爱人,至于那些苦难、挣扎、罪恶、肮脏与阴暗过往,他认为空没有义务替自己分担,于是只能埋藏在心底任其腐烂。


  他卑微地爱着他的小太阳,于是伪装成一朵生机满满的向日葵,害怕那个早已凋零成泥的真实的自己无法受到太阳的眷顾,也害怕那些心底里潜藏的恶意玷污了太阳的光芒。


  真是个傻子啊。


  空的心脏一阵抽痛,艰难道:“所以,钟离先生还是不肯告诉我,魈过去都经历了什么?”


  “我答应过他,不能言而无信,”钟离道,“等找到他之后,或许你能让他亲自告诉你。”


  不过,这次的事件未必是一件坏事。钟离在心里补充道。


  伤口隐于完好的表象之下,只会随着时间溃烂,只有将其暴露在空气中,才能有被治愈的可能。


  04


  【“哧。”


  金鹏低头,看着穿透了自己胸膛的那柄利剑,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一般用手指抹了喷涌而出的血,放在唇边舔了一下。


  冷的。


  手持利剑的女童尖叫着哭泣:“魔鬼,去死!魔鬼,去死——”


  金鹏后退了一步,利剑被抽出了一半,卡在他的肋骨间磋磨着血肉,女童被带得向前踉跄一下险些跌倒,剑柄也脱手而出。


  金鹏以惊人的速度后退着,只想在自己被梦魔再次控制之前离这个女童越远越好。


  脑子里仿佛瞬间被钢锥刺了个洞穿。


  他跌在地上,望向不远处那个神色惊恐的孩子。


  金色的瞳孔明明如一潭死水,却无端透出些悲凉的意味。


  在失去神智之前,他干裂的嘴唇动了动。


  “逃。”


  他说。


  ——《金鹏》】


  钟离动用了自己庞大的关系网,甚至惊动了警方,终于在第三天傍晚确定到了魈的位置。


  是一个破旧的小旅馆,隐藏在巷子深处十分不起眼,看样子魈完全没打算被别人找到。


  也幸好这家旅馆的老板不怎么关注娱乐圈,才没有认出魈就是不久前新晋的国际影帝,不然那些如狼似虎的媒体和粉丝能把现在的魈给生吞活剥了。


  空开门的手有些抖。


  旅馆老板说这间房间里的人五天以来从未出来过,也不曾叫任何人进去送过饭。


  他是想将自己饿死吗?他的身体本就不好,这些天怎么能受得了?!


  “吱呀。”破旧沉重的木门发出一声沉闷的呻吟,在寂静的楼道里十分刺耳。


  房间没有窗户,也没开灯,伸手不见五指,弥漫着一股潮湿的阴暗气息。


  “魈?”


  空轻声叫了一声,没有得到回应。


  房间里一片死寂,连呼吸声都听不到。


  “魈?”空的声音放大了一点,已经有些恐慌了。


  这次,似乎有蹭动床单的细微声响。


  空顺着声响摸了过去,触碰到了冰凉的被褥,和被子下冰凉的手。


  “魈!”他叫了一声,鼻子一酸,眼泪差点夺眶而出,连忙手脚并用地将失而复得的男朋友拥进了怀里,“你还……”话说了一半便卡在了喉咙里,再开口声音已是带了极度的惊惶,“你在发烧!”


  “啪。”跟在后面的钟离终于摸索到了电灯开关。


  昏暗的灯光下,依偎在空怀里的青年脸色像纸一样白,呼吸时而粗重时而浅薄,手脚冰凉浑身却烫得像一块燃烧的木炭。


  已经不知道高烧了多久了。


  钟离蹙眉,立即出去打了急救电话。


  “魈,你再撑一会儿,”空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,俯身亲吻着青年滚烫的额头,声音抖得不成样子,“马上,我们马上就去医院,我会救你的,你不会有事……”


  不知道是哪个字触碰到了魈的神经,他在昏迷中略微挣动了一下,喘息着喃喃着什么。


  空将耳朵贴在了他的唇边,才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

  “不要……”他说,“不要救我。”


  不要救我,请让我解脱吧。


  不要救我,我活着即是灾祸,而我不愿再伤害任何人。


  怀抱骤然缩紧。


  空宛若浸泡入刺骨潭水一般,浑身发寒。


  你怎么能这样呢。他怔怔地想,怎么能就这样不负责任地想要丢下我一个人。


  是我给你的爱不够多吗,是我不足以成为你活下去的理由吗。


  如果是的话,如果是这样的话……


  我将我的心剖给你,够不够呢?


  05


  【女人扼住了金鹏的下巴,迫使他张开了嘴,然后将美梦从他喉咙里硬生生塞了进去。


  她咯咯笑着,充满恶意地用力掐着少年脖子:“怎么样,金鹏,我的好宝贝,美梦是什么滋味呢?”


  什么滋味呢。


  金鹏不知道,从很久以前他就尝不出任何味道了。


  如果硬要说的话……他觉得,堆起来的雪似乎更合他的胃口。


  可惜有的时候,连吃雪都是奢求呢。


  ——《金鹏》】


  魈醒来的时候,空正坐在一旁握着输液管出神,想让输进魈身体里的冰凉药液能够温暖一点。


  细小的动静足够空回过神来。他转头便对上了青年还带着迷蒙的目光,眼里闪过一丝惊喜。


  “你醒啦。”他温柔地笑笑,起身摁了床头的呼叫铃,然后蹲下去,趴在魈的枕边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“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  他的脸色没有比床上躺着的人好到哪里去,眼下一片黑青,眼圈也红红的,一看就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的样子。


  如果是在平常,他的男朋友早就跳起来将他摁到床上,无奈又恼怒地责怪他不好好照顾自己了。


  可现在,床上的青年只是闭了闭眼,那金眸中的冷色仿佛能结成冰,看向空的目光淡漠得不带丝毫情绪。


  空心脏一颤。


  “我……”魈由于长时间没有开口而失声了一瞬,拒绝了空搀扶他起身喝水的手之后又努力了几次,才艰难发出声音,“我是……”


  “魈。”空的手颓然垂下,在身侧紧紧攥了拳,声音却还是温和的,“你是魈,你还记得吗?”


  “……魈?”青年将这个字放在唇间咀嚼了许久,眉头时而皱紧时而放松,眼里的光芒明明暗暗,就像是在努力挣扎着回想什么一样,“对,我是魈……我是魈……我是……金……不,不对……我是……魈……吗?”


  “是的,”空温和地笑了一下,稳稳地说,“你是魈,是我的爱人,我最爱最爱的人。”


  “……”青年沉默了许久,仿佛头痛一般摁住了太阳穴,“唔……可是我记得……似乎有人,叫我……”


  “……金鹏……”


  “你不是金鹏,”空轻轻地说,表情一片温和,完全看不出那浸了冰水一般的内心,“你是魈。”


  “……抱歉,”青年蹙紧了眉,喘息声重了起来,“我有些……呃……我有些混乱……”


  “……对不起,我并非是要逼你立刻接受这个事实,”空低声道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你是谁并不重要,即使你曾经是金鹏,经历了许多许多的苦难,但在遇到我之后,你就是魈,是被我认真爱着的、独一无二的魈。”


  “无论你是谁,我都可以向你承诺,你以后的人生将永远阳光普照,温暖幸福,只要有我在,曾经的那些痛苦便绝不会再次找上你。”


  “你拥有我完完整整的内心,我所有的温柔与爱,都属于你,全部都给你。”


  青年注视着他,那双死寂的眸子中终于有了一丝波澜。


  空俯身,想要伸手摸摸他的头发,却又停顿了一下收了回去,只轻声道:“好好休息吧,魈……金鹏。”我受尽苦楚的爱人。


  他起身走了出去,阖上了病房的门。


  钟离正在外面等待着他,看着他的脸色欲言又止:“空……”


  “钟离先生,”空表情不变,声音也依旧平和沉稳,“麻烦您……请一位最好的心理医生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忍不住碎碎念,逐月节剧情看完后我宛如灌了十瓶二锅头,脑子晕乎乎的,已经幸福得不知今夕何夕


评论(6)

热度(34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